镇魂 | 巍澜
白宇 | 朱一龙

【巍澜】为了特别调查处的预算,于是大家决定出道成为偶像!-4-

【巍澜】为了特别调查处的预算,于是大家决定出道成为偶像!-4-


4.


“那既然这样的话,我就直说了。”

赵云澜前倾身子,略略正经了神色,“不知道沈教授有没有兴趣……加入我们特调处来做顾问?用你对地星人的了解来帮助我们。”

“没有。”沈巍盯着他,直愣愣地吐出两个字。

赵云澜被他看得梗住,忘了接下来的台词。

他遮掩地笑了两声,往另一边歪了歪,“好吧你怼死我了。”

工作人员们都笑起来。

沈巍却有些不明所以。


“沈教授啊,这边呢,你不能这么僵直地回答他,虽然你要立刻就拒绝,但也要带点不忍心和视线躲避。因为你内心其实是很想很想很想答应他的。”

周导在镜头外道,“你再找找那个,克制的感觉。”


克制的感觉?

沈巍牵起嘴角,不知该笑还是该哭。

他怎么会不知道克制的感觉。

他可是克制了几千年。

但现在,他几乎未曾再克制过什么,甚至有时候云澜给他带来的惊喜更多更——好。


“唉,宝贝儿,”赵云澜也是想到了此处,笑道,“这就叫‘由奢入俭难’。”


是啊。

当他可以肆无忌惮把满腔满肺的深情蜜意倾注在这人身上后,哪里还晓得克制是什么滋味。哪怕当初再苦,现在想来,都在云澜对他莞尔引起的心脏加速搏动中成为了无关紧要的过去。


“不过你偶尔还是对我挺克制的,”这人歪向他这边,笑得不正经,“不然我那儿早被你顶废了……”

“你住嘴——”

即时到现在,沈巍依旧是那个面皮薄得像个未出阁的大姑娘的沈教授。镜片后的那双清亮眸子欲恼还羞地斜了臭流氓一眼。

闹地流氓狼血沸腾。


说起来,为了搞这破剧,也素了快一个月了,赵云澜多少有些不如意。

其实这半年多来,沈巍虽然放开了点,至少偶尔还是会暗戳戳地主动求欢的。可大多数时候,堂堂斩魂使大人却还是被动地按着昆仑君的心情来。

当然,进行中时就由不得昆仑君了。


“行,我住嘴,”赵云澜靠上沙发背,嘴唇微动,逼音成线入沈巍耳中,“可你得使根大棒棒糖才堵得上呀。”


一瞬间,温文尔雅的沈教授额角青筋突起,颊边甚至显出后槽牙的切齿起伏。


“来,第七集第一场第三次。”

导演在那边喊了起来。


克制。


沈巍迅速调整好呼吸,心下扶额。

居然这般激我。


“那既然这样的话,我就直说了。不知道沈教授有没有兴趣……加入我们特调处来做顾问?用你对地星人的了解来帮助我们。”

“没有。”沈巍立刻回答,像是赶着这个问题跑。随后转头开始打开医药箱,仔细区分着几样跌打药,“我这个学期有很多课时,实在是分身乏术。”

“但是,”他将红花油搁置桌上,礼貌地微笑道,“如果你需要我这边提供什么资料,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

疏离而友好。

想拒绝,又不舍得彻底斩断。


赵云澜翘起二郎腿,换了个随意些的姿势,“那这和你做我们特调处的顾问,有什么区别?”


区别?

在话锋中兜兜转转,沈巍就像是一位饥渴者在垂死时对着蛇的毒液挣扎。

“对啊,就是因为没区别,所以何必在乎一个头衔呢。”


他那日随着他去那个小饭店吃夜宵。

馄饨小菜的热气,食客们的嘻鸣,现在想来都是犹在眼前的香甜花蜜。

“更何况,”他忍不住又笑地真心了几分,言辞柔下了三寸,“现在我住在你的对门。”

“说起这个啊——”赵云澜向后指指房门,又把指头转回来指指沈巍,“不够意思。”

沈巍低头拧开红花油的盖子,他其实是有些心虚。

但想把盖子搁到一旁,还是抬起了头,刚好看着赵云澜倾身靠拢,一瞬间便僵直了动作。

“你刚搬过来,不邀请一下邻居给你暖暖房啊。”

那小小圆圆的盖子在两指间,落也不是,不落也不是。


“这是你不对。”

这话写在剧本上是挺正常的,可不知怎的让赵云澜这混球带着些许上扬的语调说出来,偏生出几分撒娇感来。似乎下一秒他就能噘着嘴讨要一份补偿。

沈巍眨了眨眼,唤回自己跑偏的思绪,垂眸道,“这是我疏忽了。”

“下一次,我一定正式地邀请你。”


无论哪个沈巍的心里都明白,他该躲得远远的,可这个嘴说出来的话却也都是背道而驰。他本可以不用加这一句的。敷衍过去就罢了。

可不管眼前人适才那话是不是在撒娇,亦或是普通的客套,他都不想令他失望。


一个响指,赵云澜抿着嘴极为满意这个结果。


唉。

沈巍心下对自己叹气,倒了些红花油在手上搓揉温热。

赵云澜看了眼化妆上去的红痕,乖乖伸直手臂。心里却在瞎几把想,这油不会把妆擦掉吧。


沈巍轻轻按在那处,摄影师的特写镜头直冲着赵云澜,他适时扭头露出个忍疼的呲牙神色。


“卡!”

胖导在这时候喊了停。

“咋的了?”赵云澜下意识去看手臂,妆真的被油蹭花了?

那红痕好好的,以假乱真。

胖导是觉得刚才那个忍疼的神色有点不够忍。

怎么才能看起来很疼却要忍着这个疼呢?

赵云澜环顾四周,“有没有棍子?给我直接来一下……”

“别胡闹。”沈巍拉住他,满脸的不悦。

然后沈巍居然给他演示了一下他应该如何演出这份忍。


赵云澜:“媳妇儿?平常你偶尔磕一下碰一下那不喊疼却看着像疼表情原来都是演的???”

沈巍推推眼镜,“周导,我觉得可以开始了。”



“我轻点。”

“没事,不疼~”

赵云澜这台词念得带两分狠,嘴角咧了咧。

沈巍无奈地摇头笑,手劲放松,在那温热的肌肤上轻轻摩挲。他暗自思忖,他那时才不敢这么触碰云澜呢,若真有这么个机会,他怕是会浑身僵硬,甚至或许在触到他手臂的一刹那,就能卷起风把人掳回黄泉深处。

“没想到,沈教授手法还挺好。”眼前人却是不知斩魂使现在心底的黑浪翻涌,兢兢业业地演着戏,“一个大学老师,会的挺多。”

他盯着沈巍,似是想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端倪来。


哦对了,沈巍想起来,剧本上这段赵云澜还在怀疑他和那些案件的关系呢。

多可笑,赵云澜居然会怀疑他。


“只要你多看,多听,多学,你自然就懂得多了。”他往手心又倒了些红花油。

掩饰着自己的那点子疑心,赵处长尬聊道,“你这么说也对,你们这些知识分子,学东西就是比我们快。”

沈巍噙着笑,搓热了油又按回他的手臂上。

另一只手,按着他的手腕,指尖细微地移动,在腕内细嫩的肌肤上仿佛激出一连串电流。

赵云澜心漏跳了一拍,这截小臂的热度像是一团火苗,带着这电流,噼里啪啦窜满了全身。

“哎,跟你说啊,”连脑子都有些发热,“你们家卧室有一个窗户,从那看出去,就是本市最大的资料储藏档案馆。”

他摇着手指,洋洋自得地介绍着,“那地儿你肯定喜欢。”

又像是在刻意地讨好。

沈巍这下盯着他不动了,连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下来。可真是个小笨蛋。

他看他从自得到反应过来,在沈巍热切的眼神下,躲开了眼睛,缩回了手指,慌张间摸了摸自己的鼻尖。


啊——他真的是个笨蛋!

赵云澜内心在线开麦辱骂剧本上的自己。


所幸沈巍不舍得看自己爱人尴尬这许久,收回强势的目光,笑了起来,“好啊,有机会我会去看看的。”

“不过,”可话锋一转,“你怎么知道我家卧室那边有窗户?”


没有昆仑,自然没有昆仑锁。

没有轮回,便也没有满室影。


这个可以被轻易进入的普通平凡的卧室刮下了沈巍痴情的三分厚。

这无法出现的三分,不知是该开心,还是叹息。


赵云澜无措地转着手指,支支吾吾。

“好了。”收回手,沈巍嘴角含着意味不明的笑。毕竟剧本上的沈巍,此时心底是开心的,即使是被怀疑带来的关注,他也是开心极了。


尴尬本尬赵云澜终于扯了个听上去还算靠谱的理由,“咱们小区不是统一设计的吗,我那边就有,你家没啊?”

信了你的邪。

沈巍不置可否地点点头,忍着满腔的笑意。他想,他如果回一句,那我去你家瞧瞧吧。那剧里的赵云澜,会不会脸更加红了。


“呃,那个,今儿谢了啊!”赵云澜连忙想逃,“不打扰了,回见!”

“等等。”

沈巍也跟着起身,喊住他的背影,把手上的红花油递给他,“把这个拿走。”

“谢了。”

龙城第一靓赵处长接过还不怕死地wink了一下,大步走出,端是留了个潇洒。

沈巍却潇洒不起来。普通道具做的魂火坠子理应是不该发烫的,可他现在却觉得也有一团火在那里。

剧本上没有wink的!

手指抚着衬衣下的坠子,沈巍缓缓喘着气。


他对赵云澜,还在如刚见到他时那般,心动不已。


-tbc


评论(10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choc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