镇魂 | 巍澜
白宇 | 朱一龙

就是想写吃醋的巍巍(短)

-
门外面有个小姑娘推着个小车在卖花。有红玫瑰有粉玫瑰有百合有桔梗,还有时下流行的多肉盆栽。
赵云澜出门抽烟透透气时瞧见了,无聊地上前想买两朵回去插在沈巍的书桌上。
“您,您好,请问您想,买什么呢?”小姑娘甫一见到这么高水准的帅哥,都有点结巴。
“你帮我挑挑?”赵云澜把烟灰抖落在路边垃圾桶里,动作潇洒而风流。
小姑娘不敢多看他,声音诺诺地问,“你是送人还是自己买?”
“拿回家放书房的。嗯……不要太香的。”叼着烟的红唇微微翘起,又补了句,“你这么可爱,挑的花我都会喜欢的……哎呦——”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人一把往后拉了手臂,一个踉跄差点摔进垃圾桶。
哪个兔崽子敢这么对赵局长?

当然唯有龙城大学沈教授。

沈巍拔走他嘴上的烟,在垃圾桶边上按灭了丢进去,气势汹汹又忍耐着一份怒火低声开口,“你不能抽烟了!”
“啥?”
赵云澜有点蒙。怎么就突然不让他抽烟了?

“那个……花……”卖花的小姑娘怯怯地在一旁出声,手上是一束蓝桔梗。
“谢谢啊。”赵云澜带回笑想伸手,沈巍却先一步拿过了花,还从兜里掏出一张红的给了。然后就拉着赵云澜头也不回地进了特调局。

“小巍啊……你今天怎么了?”
被甩在办公室沙发上的赵局长还蒙着呢,又被那束蓝桔梗砸在胸膛上。
“你大姨夫来了啊?”

“什么大姨夫……”沈巍站在他面前咬后槽牙。
窝在沙发里的人转了转眼珠,把花捧了起来,“我给你买的,插在你书房桌上那个白瓷瓶里怎么样?”还抿着嘴眨眨眼,把当初沈巍对他使过的萌混过关学了个十成十。

看着这花,沈巍就有火往上冲,拿过丢到一旁。俯下身想咬这不自知的混球的唇。
这混球却躲了一下。
“你——”
“你刚不是说不让我抽烟吗,我这嘴里现在还都是烟味呢,你等我去刷个牙……”
“不用了。”
沈巍还是吻了下去,嘴里灌满了烟草的味道。

赵云澜这下更不知道沈巍在生啥气了。

-

评论(5)
热度(3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choco | Powered by LOFTER